close

旅行

象中,好像是在史丹利的部落格看到的一句話

長大後的旅行不只是旅行,而是去體驗不一樣的生活

或許 每個人或許對旅行的定義都不相同,

但不變的是 要找一個磁場頻率相同的人一起去

這幾年的我 去了某些國家 有的是一去再去 而有的卻是第一次的探險

每趟旅行中 都學習不同國家的人情風俗

每趟旅行中 看著機場的人潮 看著去不同國家的旅客

我想 這些人都是去體驗不一樣的生活吧!!

幾年下來 去過最多的地方大概就是香港

這個小小的國家 但卻是永遠有沒去到 沒看到的地方

雖然 每次的香港行 都只有短短的43

但每次都發現到 這個國家不同的美麗

在香港的我 看著路上行人匆匆忙忙趕路 搭地鐵

卻吸引著我 緩慢停下腳步 回頭望著街道 望著人潮

但腦海中想起另一個我 也是每天如此匆忙的趕著上班

但卻忘要停下腳步 讓自己的步調在緩慢一些

幾年也機會的 去越南一趟

在越南 我看到了法國的優雅浪漫

也看到這座城市的劇變

街道上 擁擠的摩托車潮 (還挺可怕的)

一陣 首度踏上了韓國首爾這個國家

在出發前吧~~週遭的朋友 一直批評韓國

但我相信 有些地方要自己走過才知道 不同城市的美好

記得那時的我 在韓國 我看到了韓國人對街道的照顧

那時的明洞 道路似乎是在翻修 但我卻看到 他們上面還鋪上一層塑膠布

讓來往的行人 方便行走

而在韓國 我這個不吃辣的小妞 都愛死了它們韓國泡菜

因此 有時聽別人講 不如自己去親身體驗

幾年下來 去的國家 包含有

香港 澳門 沖繩 越南 馬來西亞 中國大陸(桂林) 韓國

但跟團的只有越南 馬來西亞 中國大陸(桂林)

剩下的都是自由行 靠著自己非常非常破的英文

勇闖 不同的國家 (好加在我看的懂地圖)

而在2011 的旅行計畫已經一點點的浮現了

有巴里島 韓國 如果還有一絲絲的時間

就來個新加坡或東京自由行吧

腦海中卻一直有一個念頭

希望 可以在20124月去沖繩住上兩個禮拜

讓身心靈好好的放鬆 讓自己工作的心態徹底調適一番

因為這幾年來的工作壓力有時大到連自己都快喘不過氣來

沒有一個正常的休假 連放假的禮拜六都要加班

大家都說 在這個不景氣的時候 你還可以如此加班是件多難得可貴的事

但是 不禁回想 我的生活品質 已經跟公司息息相關在一起了

可能需要大口的喘口氣 讓自己徹底的休息

才有力氣去迎接 更多的挑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6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